低级趣味

沉迷秦时明月,本命卫聂,不吃逆

【MOP/双波】《假日》(三)

误差的存在是符合逻辑的,但凡是科学家皆认同这点,它与实验共生,诚然很可能带来失败,但也偶尔会带来惊喜。

身处实验室的震荡波看着声波近在咫尺的面罩,缜密精细的逻辑系统演算了上万次最终得出一个让他有些意外的结论——我喜欢这个惊喜。

喜欢?噢,这可能吗。

震荡波不经意间抖了抖头上的天线,陷入沉思,借着声波漆黑光滑的面罩他能清楚地看到自己,原来我在思考时还有这个习惯性的小动作,不合逻辑。与此同时他发现,面罩上倒映着的那只硕大而通红的,即他自己的光学镜,竟因兴奋而比平时高了好几个亮度……

声波停止了挣扎,安静地等待一个合理的解释。科学家的灯泡闪了闪回答道:“这是一个实验误差。”

哦,是吗,情报官沉默着表示了怀疑。

 

 

 

威震天对那个新来的科学家并没有表现出信任,没错,震荡波刚来就被任命为霸天虎首席科学家,但那实质上代表不了什么。

震荡波很强,不像霸王或塔恩,那是一种威震天无法控制的强大。他对科学界向来涉猎甚少,而震荡波正是那里传说级的存在,不可控因素是最危险的,威震天深谙这点,于是他找来声波。

“监视他,并测出他对霸天虎,对我的忠诚度。”

声波很轻松地到了目的地,一路上没有受到任何阻碍,这大概是一种欢迎仪式。独眼科学家看了一眼来客便又专注于手中的实验,放任声波探究他的王国。

设备齐全,空间宽敞,滴滴答答的仪器声很有规律,听来竟有些悦耳,声波悠闲地踱到震荡波身边,相当直白地表示出好奇。

“我将它命名为磁力拳套。”科学家倒是不吝啬,收起手里的钻头大方地介绍起来。实际上这不是他们第一次见面,声波找到了他,并邀请他加入霸天虎。震荡波答应得很是爽快,一方面是因为他需要优越的实验环境,另一方面,他对传闻中的读芯者非常好奇——要想办法让声波躺在我的实验台上,毕竟是很有研究价值的机体,他CPU里的科学之魂熊熊燃烧着。

“利用磁力对金属物体达到吸附与排斥的目的,可兼用于攻击或防御,”震荡波观察对方的反应,声波显然能够轻松理解他的解说,科学家于是继续,“增大功率后对tf也可达到同样的效果,以及,若长期暴露在磁场范围里则遵循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的原理。”

声波点了点头,但并没有表示出太大的兴趣,也是,这种小玩具一样的武器怎么可能引起情报官的兴趣呢。科学家看向手边的抽屉,琢磨着是否要把刚做好的共振声波枪拿出来,增加好感、拉进关系、建立信任、然后把声波弄到实验台上——这符合震荡波的逻辑。

那句话怎么说的?计划赶不上变化,声波也只是作为同事来打个招呼而已,他待的时间不短不长也该走了,科学家略感遗憾,看来只好推迟计划,声波快走到门口的时候被震荡波叫住。

他对面前线条流畅优雅的深蓝色机体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机体过于纤薄,不适合战斗,建议改造。”

声波在面罩后挑起一只纤长秀气的眉,他仔仔细细地看着对面那个紫色的,笨重的,敦实的,胸甲厚得不可思议的赛博坦重型坦克,将接收到的建议储存起来并勉强设置为有待考虑,看在他是个科学家的份上。

震荡波目送情报官离开,内芯无失望亦无急切,身为科学家最不缺的就是计划和耐心,只不过普神似乎很喜欢和严谨自律的他们开玩笑,比如不久后震荡波意外地迎来了声波的“投怀送抱”。

 

 

 

磁力拳套的最后调试正在进行中,实验室的门被打开时震荡波并未在意,声波早已是这里的常客了。

他察觉出不对劲是在感受到一股强劲的拉力之后,奇怪的是磁力拳套就在自己手里,而且处于关闭状态,他没理由会被别的什么东西吸走。震荡波艰难地转过身,他瞪大了本就很大的光学镜,向来冷静自若的声波显得有些茫然无措,他轻轻巧巧的机体不受控制地直直飞了过来,一头扎进科学家怀里。

频繁暴露在磁力环境下而导致自身产生极性,震荡波几乎是立刻就明白了怎么回事,声波被吸过来的时候他下意识地想伸手接住,但遭到了拒绝。情报官撑着手臂试图抵御这股强大的引力,遗憾是的仅仅坚持了数秒,他就“砰”一声,被牢牢吸在了……震荡波的胸甲上。

面对面地。

声波应该庆幸他好歹做了个缓冲,以及科学家过厚的胸部装甲,否则最可能的结果就是他的面罩磕上那只硕大的光学镜,两败俱伤,不不,对方可能要吃亏些,毕竟换光学镜可不是一两天就能搞定的轻松活,而自己只需要换一副新面罩。但他现在没心情想这个,他还不想跟这个奇怪的科学家距离太近,近到能看清那只大灯泡后面的线路更是糟糕极了。声波有些烦躁,他的手臂过长而找不到合适的着力点,而触手力道不足,总之,挣扎无果,他安静下来等待,科学家抖抖天线告诉他这是一个误差。

误差?好吧。

震荡波不急于解决现状,他看起来像是在思考,并死死按着声波的手臂意思等同于别乱动你刚才又踢到我的腿了疼痛会影响我的逻辑思维运行效率还是省点力气一起思考误差的来源吧,诸如此类。

声波从记忆扇区里调动出最近几天的影像,曾经被忽略过去的磁性拳套此时引起了他的注意,想必误差就出现在这里,但原理不是异性相吸吗?怎么……声波想把那天的影像截个图显示出来,结果发现震荡波明显走神了,此时正把他的面罩当成镜子用,似乎是在欣赏自个光学镜的有多亮……

误差?滚。

声波想照着那只大红灯泡直接来一拳,但震荡波压制着他的手臂力道惊人,于是情报官不客气地放出触手。

那天震荡波第一次听到了声波的声音,电子波段不带感情地起伏,却透出一种无法忽视的冷傲:

“声波,高级;震荡波,低级。”

那天霸天虎的巡逻兵意外地发现声波回来得很晚且心情糟糕,他煞有介事地分析一番,将结论分享给了平日关系不错的同事:“情报官大人的机体受到了不明tf的偷袭,尤其是胸部,导致激光鸟的充电床被损坏只能换地方充电,没错这就是根本原因。我打赌是个紫色的tf干的,你看啊,大人胸前被蹭上那么多紫色的漆,那不就是证据嘛。渣的,老子真羡慕那个偷袭的。”

负责实验室安保工作的杂兵不屑地哼一声:“就凭你还想袭情报官的胸?脑模块被噬铁虫啃了吧哈哈哈。”他被同伴一脚踹到地上,干脆就那么躺着不起来了,八卦时间继续,“我跟你说,来这儿不久的科学家,对就是叫震荡波的那个,换班前我看到他捂着光学镜在走廊里乱撞,没走几步就摔倒了,然后,”憋着笑实在很辛苦,他觉得面部的齿轮都要卡死了,“然后因为胸太重花了半天才爬起来。”

 


注:大波因为胸太重摔倒了爬不起来的梗来自柚太太的条漫,授权已有,双波条漫走这里哦超级可爱哒!

评论(4)
热度(40)

© 低级趣味 | Powered by LOFTER